Anita说若我为攻天下为受

撤出一切境地,不作停留

绝对占有 二十六

我又活了

——————————

 

    美人在骨,风姿于举手投足中总见不一般,在人声鼎沸的场合尤甚。

 

    人面桃花相映红的两朵高傲的国色牡丹在人才济济的社交场所中也不曾落过下风。中心处是巧笑倩兮的蝴蝶本色,周旋于场内几位重量级领导人的推杯换盏,怎么明暗的调笑都不会使卿本佳人的女子蹙一下的眉头,反而几句推搡有度的回敬使得摆惯了领导架子的人也不由得连连讨饶。

 

    即使是上司下属的关系也不便在公共场合太过招摇,况且风声已起。两人心照不宣地即便同场也是各顾各的,免招纷扰。

 

    周涛注意到今天的场内人来的格外得多。除了几个认识的好友,大多是生面孔。她能注意到也是因为被眼前几个穿得剪裁得体的陌生人围得脱不开身,像说好了,几人的眼色里压着说不出的话。周涛不以为然,却被生硬又猝不及防地推荐了几位新晋艺术家到她面前。周涛装作不经意地向四周一扫,四墙和搭台上都挂满了新奇有趣的画作,才伸手握住了身前期待已久的手,淡漠地笑了笑。

 

    艺术家手上多停留了两秒,才指尖一勾,收回了胳膊,成功将心不在焉的人的注意拉回了自己身上。周边人完成任务已识趣走开。艺术家不作一语,依着周涛侧身而立,轻易打破了正常的社交距离,莞尔一笑,清颊朗目。周涛眼见艺术家的长发盘起,在闪烁不定的灯下明晃高挺的锁骨,米色长裙贴身曳地,及肩的简单耳饰更似在炫耀秀丽白皙的肩头与杰出的肩骨。看着这不同一般的身材配比,周涛更愿意相信这是个经年习舞的胚子,哪像个在画板前一坐就是一天的画家。

 

    周涛将这侧面看了两个来回,才觉出了这中间的门道。

 

    “这是拿新人换旧人来了。”

 

    酸溜溜的小鼻音跃过肩头,在周涛耳尖的小绒毛上打了个来回的音量。不及侧腰回敬已经被人挤出了本不狭长的空隙中,相似的面孔已然打上了照面。

 

    董卿横亘在两人中间,兴趣盎然地与没有准备的眼神攀谈,却也旁若无人地将身后的位置贴紧在周涛身上,极不刻意地仰面而笑贴附在周涛怀中,像看不到周遭的警惕目光一样恣意。

 

    年轻的艺术家只得往后退了退。就算不会看董卿脸色,难道还不会看周涛脸色吗。

 

    被挤在身后的人显然也是惯着她,暗自笑着压了口酒,等着一台好戏。

 

    “不敢说能比肩大师,只是在理解上注入了‘新’的自我感悟进去。毕竟。旧不如新嘛。”昂着头的年轻画家顿了顿才扯开了嘴角,“总会有看腻的时候。”

 

    董卿似笑非笑,慢声道:“衣不如新是这个理儿,要是人也把自己当个物件,可不就像幅画似的掉了价了。您说是吧,周部?”

 

    周涛突然被揪出来问话,赔着笑的眼神里认可了董卿的观点。

 

    挫败的画家浅笑一声后就软声告了辞。与实打实的情妇在周涛面前争锋,实在显得太不聪明。临走目光也没忘记要跟周涛擦一下,只可惜周王的眼里只盛着此刻已经有些不愉快的褒姒,哪还有空顾着看她。

 

    前人悻悻离席,董卿便抬脚离场。

 

    连一个打照面的机会都不给周涛。

    

    只在问话的时候睨了她一眼。

   

    吃醋了哇……

 

    抢到了糖的娃娃依旧不是很开心。

   

    看着董卿又飘到不远处的田局那儿,周涛都能想到董卿此刻必然还挂着她那副标标准准的可人笑意,没事儿人一样。她想董卿这会儿许是放心了——也许没有,或许还在想着自己是不是很快就这么给取代了,吃着干醋,忧着周涛的心思。

   

    周涛赧然一笑。细细体会这种身份倒转的保护感。

 

    胜利者姿态的背影还在不远处,没人再敢过来动她这块“肥肉”了。

 

    看似没有交集的两个人,这会儿已经成了全场讨论的焦点。

 

    狼群显然少了动作。

 

    董卿放下酒杯,悠然踱步过周涛身边,自信又不张扬地,出厅而去了。

 





 

  

   

 

       

 




评论(1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